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 ☣ Genius ~ 讀後隨筆 ☣】發現你的天職:三大步驟,讓你選系、就業、轉職或創業不再迷惘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這是一本讀來【簡單】的書,大部分圖解的頁面相當的多,能讓人清楚的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 簡單卻能讓人閱讀起來發現自己卡住的盲點~ !!!

📖 摘自本書中"金句"~

  • 字裡行間可以感覺出來作者是真心地認為,現在的工作就是“自己的天職”。
👀 👀 我的解讀是當你認同你的工作並從中得到這份工作所認定的自我價值就是天職
📖 裡面的圖片~讓我想起作者好理科 👨啊!~
👏 很有條理將"框架"移出 ,讓讀者了解他所思考的角度,再將統整的"框架"移入,讓讀者可以一個個得套入再去做審視。 ( 有讀友跟我發現的是一樣嗎 ? ? ?)哈!!!
想做的事#價值觀
  • 找到想做的是的人=能量集中➡️締造巨大的成果
  • 沒有想做的是的人=能量分散➡️締造分散的結果
從現在最想做的是著手即可。
為自己而活才能幫助別人。
  • 要找到想做的是,必須先了解自己。
  • 找到想做的是,人生就會改變。
💣讓人「陷入」迷惘的判斷基準:該選哪個 🔃
💣讓人【擺脫】迷惘的判斷基準:想做哪個🔃
  • 找到最重要的事(價值觀)
  • 找到擅長的事(才華)
  • 找到喜歡的事(熱情)

  • 以上三個圈圈中間的重複那一塊就是➡️找到真心想做的事
  • 🎩 擅長的是是與生俱來的,而知識與技術則是後天學習而來的。


    • 受限於技術或知識,人生會越來越不自由。
    • 發現自己的才華,人生才得以越來越自由。
    • 喜歡的事(熱情)*擅長的事(才華)=想做的事
    • What(做什麼)*How(怎麼做)=what&How(做什麼與該怎麼做)
    • 想做的事=要做什麼?
    重視的事(價值觀)=為了什麼而生的人生目的 ?
    • 工作目的=希望讓周遭的人、社會變成什麼狀態?(思考)
    • 工作目的來自「重視的事」(價值觀)

    • 強化專長才能變得頂尖。
    • 克服缺點,會得到平凡的成果與無聊的工作。
    • 發揮優點可得到出類拔萃的成果與充實的工作。
    • 決定真心想做的是情,開始活出真正的自己。
    • 邊行動邊修正,一步步接近真正想做的事情。
    這是一本應該沒有職業的書,在職場中有許多的"盲點"不見得我們都有陷入這樣的情況!~當我跳開"自我"的角度去看自己的時候~還真的有作者說的盲點耶!~
    📌 📌 📌 建議這本「電子書」無法讓你做測試~書本後面的「自我檢測」才是這一本書的精華喔!~很適合拿來作講座或是工作訪的小小職場探索工具!~📌 📌 📌
    👧 謝謝讀友們看到這裡,喜歡我的筆耕請加入我的讚賞公民-👏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請我喝一杯咖啡 ,或是成為最佳讀友,每月請我喝下午茶 ~☕ ➕🍰 畢業多年後再次拿起書籍看書,大概是把之前沒看書的時光都補上了,期待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喚起讀者珍貴的恍然的"啟點",也許是偶而路過的陪伴,或是能引起一點點對你有幫助到隻字片語都是我所企盼的創作動力 ! 謝謝你讓我更有動力喔!~
  • ❤️ genius 10/8 -2021❤️
  • 👉 全文介紹請看 👀 我在📖 方格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