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 ☣ Genius ~ 讀後隨筆 ☣】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靈媒」跟最近的泰國薩滿的電影不是同一屬類窩 !

作者透過跟兒女的對話角度來說明「靈媒」的角色, 對於書中許多的「靈學」概念,這本書比較能讓讀者們覺得靈媒生活得比較接“地氣”的那一面,可以解答或是做為參考的依據,但不完全是如此。

👀 “不完全如此”? ? ?

✏✏✏也許是外國跟我們的文化背景不同吧! 或者說作者本身是心靈教練的關係,許多的詮釋比較像是我所認知的"薩滿"這類的~
這是完全以作者本身的經歷與經驗為主的陳述~說實話!!!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因為許多的觀點真的是無法去驗證,對此書是目前讓我"困惑"的一本書,好像是平行線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書名讓人抱持有太大的期待,覺得內容很"平易近人"~覺得若是對此書有興趣的讀者,推薦去圖書館"借閱"比較適合啊!~

📖 摘自本書中"金句"~

  • 動機是所有行動的源頭。
  • 一個有修養的靈媒是不會主動洩漏你不需要知道的資訊
  • 每一個你最害怕的挑戰背後,都隱藏著你生命中想要的成功。
  • 所謂的「因果報應」其實不是一種對過去所做的懲罰,而是一種維持萬物平衡的宇宙力量。
  • 靈魂有自然進化的本能,身為靈魂的我們總是不斷地尋求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好,與存在更有意義的方式
  • 在宇宙中,只要你有一個想法,無論你有沒有說出口,那個想法都已經給予宇宙能量。 
  •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靈魂,所以你對於好壞對錯的標準,往往只是為了讓你能夠走在屬於自己的正軌上,而不是用來評斷他人如何選擇他們的人生。
  • 動機與因果報應是息息相關的,不管你丟出去的動機是什麼,你很可能會以相同或不同的方式再接收回來。
  • 想像力就是廣義的「思想的力量」。
  • 沒有鬼會專門來讓你的生活過得悲慘,從來沒有,未來也不會。靈魂輪迴的目的是為了進化。
  • 靈魂有一套操縱能量的方法,可以讓你們與他產生相同的感受。
  • 學著專注在自己的核心價值,並了解每件事發生都有它的原因存在。 
  • 在靈魂的層面下,根本沒有人需要被拯救,而是要學會對自己的人生付出。
  • 在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讓你學習,不是為了讓你停止成長。
  • 你在當下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或是行為都會直接影響到你的未來。
  • 我們的思想比你想像的還要強大很多。它可以創造許多我們從來沒想過有可能發生的事物。
  • 動機是所有行動的源頭。
  • 一個人的動機永遠不該與你「會得到什麼」有關,而是與你「真正想做」的事究竟是什麼有關
一、每個人死後都會去地獄(十四、地獄)
一直以為地獄是壞人去了,結果原來每個人死後都會去地獄呀!一般沒做壞事的人經過地獄並不像傳統觀念的上刀山下油鍋,而是一個死後自省和反思的地方。是為了過濾我們進化成靈魂「罪惡感」的必經之地。
二、精靈與妖精的存在(十、什麼是精靈/妖精?)
精靈與妖精的存在是透過大自然和季節的信念獲得能量,還有因為人們相信他們存在。書中提出了看到精靈和妖精的方法:找一個有些許月光的寧靜湖泊,下午六點左右會在湖水表面看到水蒸氣,大約離水面距離五呎高,並且在湖泊中央繞圈。這股蒸氣是人類肉眼可見的,是精靈在跳舞!
三、靈魂與人生功課(十二、什麼是人生功課?)
每個人的靈魂都會為自己規劃一個目標,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做一些功課、遇到一些試煉讓你成長。這些目標通常都不是太世俗的要賺多少錢、要有多少學位,而是克服自己內心真正的黑暗感受。比如說,一個人的人生功課是「愛自己」,可能在人生初期可能在一個「沒有人愛我」的平台上過日子,讓自己學會如何愛自己的功課。一次次著手練習後,在往後未來的人生中,越操作越熟練如何愛自己。
四、自己的黑暗面如何轉變(十八、思考的力量)
找出自己常出現的負面聲音,認真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沒人愛我」、「我很醜」、「我很笨,沒人想聽我說話」等等這些負面想法,是可以藉由思想的力量來改變的。
找出那個句子之後,使用正面的方式來顛覆那個句子。「沒有人愛我」變成「我是被愛的」,每天在鏡子前大聲說出來三遍,不能只是默念,大聲說才能用視覺、聽覺、發聲來刺激大腦,洗腦自己。大約一個月能看到效果,三個月後能誠實面對自我。這是一個使用吸引力法則前的練習,才能聰明運用思想的力量。
五、比起思想,「情緒」更加阻礙我們整理思緒(二十一、讓我們呼吸吧)
善用呼吸就可以改善存在軀幹裡的負面情緒!從鼻子深吸口氣從嘴巴慢慢吐氣,數到20-25下。每天至少用這個方法呼吸三次,任何時候都可以做,但更推薦睡覺之前,可幫助睡眠。
情緒激動時,也可以用這個方法認自己緩和。
人總為情緒困擾,但情緒是身為人類才擁有的體驗人生方式,請珍惜。
六、人類餵養出來的鬼「冤親債主」(二十八、冤親債主)
一種從小聽到大的「冤親債主」,是從人類記憶投射出來(但不是真的鬼,是沒有自我意識的形體)。這個記憶可能來自好幾個前世,在這一世用某種方式觸發之後,以人的形態出現。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踏實的過你的生活」,去領悟該學習的人生功課、面對、突破。一般民俗做法可以把冤親債主趕走,但如果自己沒改變,六個月後會再回來。

七、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四十一、真的有聖誕老人嗎?)

聖誕老人也是一種由人類意識信念所創造出來的靈魂。當一個人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時,他的潛意識能允許自己接受這個神奇的力量,讓要送他禮物的人可以順利地找到禮物!這股信念會創造一股溫暖的能量,他可能會以人的形式出現或者不會,但這是為什麼大家用紅色來形容聖誕老人。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可能會奇蹟似的找到你想要的完美禮物,也會讓你感受到聖誕季裡的一絲興奮、溫馨和愛,或許這才是你真正最需要的禮物~
👧 謝謝讀友們看到這裡,喜歡我的筆耕請加入我的讚賞公民-👏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請我喝一杯咖啡 ,或是成為最佳讀友,每月請我喝下午茶 ~☕ ➕🍰 畢業多年後再次拿起書籍看書,大概是把之前沒看書的時光都補上了,期待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喚起讀者珍貴的恍然的"啟點",也許是偶而路過的陪伴,或是能引起一點點對你有幫助到隻字片語都是我所企盼的創作動力 ! 謝謝你讓我更有動力喔!~

👉 全文介紹請看 👀 我在📖 方格子 ❤️ genius 10/5-2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