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 ☣ Genius ~ 讀後隨筆 ☣】用NLP發揮你的天賦: 改寫人生腳本的方法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我們從學生時期一直被教導的是要立下目標,如果沒達成就會去檢視目標執行的方向與找出失敗的原因,這是一職以來我們的教育給予的思考模式對吧?!(至少我是這樣的啦!~“笑”)本書作者在這部分帶領從另一角度去看待-「我要像這樣改變人生」的決意,卻可以在「瞬間」成形。
決定改變的那一刻是很神奇的,你有沒有就是一瞬間下定決心要改變,當然,先不論能維持多久 ?
👀 目標成形後的背後意圖設定卻是整個目標”“重要的一個步驟,完成後的情感設定真的也覺得是很重要的。
作者在詢問話語例如:
  • 你的夢想是什麼?
  • 當夢想實現後,你想擁有什麼樣的心情?
  • 「你所渴望的情感」是什麼?
  • 必須運用什麽方式或手段,才能得到這份「自己所渴望的情感」?
👯 這是我曾未想過的在夢想實現後我擁有什麼心情?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會設定目標並執行計畫的人,因為覺得是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當擁有了之後就會很開心,但未曾注意這是前提重要的
👯 一直以為達到夢想的我,下一步驟或是下一題是心情會如何?但作者卻引導真正的夢想背後是有情感面支撐,無論是設定前還是完成後「你所渴望的情感」是什麼? 讓我著實深深思慮著~~
作者深深引以為在這多年的經驗裡,這是,他所發現成功地改寫個人歷史很重要的一環,在閱讀的當下,其實作者一職在引述這類的訊息觀點。
📌 如果是以情感為主要導向的面向,我想,是否作者的引述是讓讀友去深思,就像
是依照自己的想要去做目標的設定與支持 ?
還是這個目標是他人所期望與企盼呢?
👉 後續作者下一步驟丟出的問題 : 你朝著成功的方向前進 ? 還是動彈不得 ?
👉 我們每一天的選擇則打造了自己的人生 !!!
🌴 作者有說到一個“重點”中的“重點”就是 : 我們每個人的腦中都有一張「人生設計圖」,而且這張設計圖打造了現在的自己。那麼,要是這張設計圖變了、「選擇基準」優先順位變了,結果又將如何? 🌴 🌴 🌴
👯我的解讀會是造就現在此時此刻的我們所站在這個是我們設計的人生藍圖,那麼,若是更改設定的順序會造就出更棒的人生藍圖,在作者的引導下,這樣的方式更能讓我們看到"自身"的"盲點 💤 區域。
💤 盲點區域是很多人都會陷入的一種思想框架,在我多年的職場經驗中,是周遭許多人都會踏入的狀況,有時候,我很難解釋出來在他們身上所呈現的盲點區域,但是,透過作者的圖解順序,讓我恍然大悟其實這樣的引導可以讓多數人輕易地看出自己的盲點區👍👍👍~!!!
雖然進修NLP神經語言學將近1年多的時間,對於許多的人比較深入的思想框架,發現其實能用生活中的引導是比較少的,但也相對如果能成功在個人生活中幫助突破盲點區域,往往會有超乎想像的改變,然而,這樣的改變卻能讓她/他在職場或是人際關係上能大大加分與助益。
書中有對於如何在這提升能力的世界裡要如何做到超越自己,說應該是先從超越昨天的自己開始,如何去覺察到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無法被取代」的人,這也是職場很重要的一環,道理其實大家都懂,但如何覺察與超越才是問題。
👍👍👍 個人對於這一點還是不得不佩服作者👍👍👍👍👍👍這本書很建議讀友們針對想突破自我或是想改變卻無動力的,可以看看書中的引導去做練習,對自我人生藍圖規畫或許會有更不一樣的看法喔!~
👯 一本好書對我而言就像是這本,在閱讀的當下會融入書中的引導,也會反覆回頭去看作者前提所標示的重點,真的很推薦這一本書喔!~新手也可以讀懂的!~

📖 摘自本書中"金句"~

🌱 對我們而言,比起「想成為什麼」,更重要的是,「當夢想成真時,自己有何感覺」
🌱釐清「自己所渴望的情感」,正是促成「瞬間實現夢想」的開端。
🌱成功就是一旦置身在「這般狀態」下,就是處於所謂「成功的狀態」。
🌱對人生而言,比起「變成什麼」,更重要的是「想擁有什麼樣的心情」。
🌱「你所渴望情感」是什麼? 再試著描繪自己的夢想與成功吧!
🌱「希望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的人
🌱只要啟動典範轉移,去做「自己以前沒做過的事」,人生就會有極大的改變!
🌱透明化=因為自認「理所當然」,所以很難發現錯誤!
🌱「自由」的相反詞是「安全」。
🌱對「自由」來説,最重要的是體驗快感,對「安全」而言,最重要的則是好好活著。「自由」追逐夢想,「安全」切合實際。
🌱「選擇基準」的優先順位,正是我們的「人生程式與設計圖」!
作者在後記中,一直不斷的鼓勵所有的人,改變人生裡會遇到的難題與盲點,是一般95%都會遇到的問題,最主要的是,當你走到現在,你無憾嗎? 文中多次提到最棒的人生,所謂「最棒的人生」,就是有愛有成長,滿懷感動並充實地活著!
「感動」並不是靠取得優勝,或藉由贏得某物的結果來獲得。唯有「勇 於對抗超過自己能力所及的困難」,「感動」的情感才會湧現 ! 如果是命定你已獲悉的劇本,這樣的人生對你來說雖然是成功,但不會因此感動,終究也不是你想要的成功。
有人說:「現在這個時代很少有『感動』這回事。」這是因爲大家都 沒有去挑戦「高目標」,都抱持著「盡可能不要失敗」的想法,一心只想著・・ 「我要過安定、安全、安心生活。
越懂得享受「不安定感」,人生品質就越高。因爲人生的品質與「享受不安的程度」成正比。 大家都害怕不安,想逃離不安。然而,越是害怕,人生就越無趣,越是逃離,愛、成長、充實與感動就會越少。
個人很想「有愛有成長,滿懷感動並充實地活」。這樣的方式或許不夠聰明,或許有點愚蠢,也可能不划算,甚至可能身陷危險。 即便不夠聰明也無妨,我就想「在愛與感動中過活,前方多少有些風險,我也想「滿懷感動地活著」聰明的人生不一定幸福。我認為對今後的世界而言,多一些懂得享受不安的大人是必要的。
❤️ genius 10/18 -2021 (10/19補記二次心得)❤️
👧 謝謝讀友們看到這裡,喜歡我的筆耕請加入我的讚賞公民-👏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請我喝一杯咖啡 ,或是成為最佳讀友,請我喝下午茶 ~☕ ➕🍰 畢業多年後再次拿起書籍看書,大概是把之前沒看書的時光都補上了,期待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喚起讀者珍貴的恍然的"啟點",也許是偶而路過的陪伴,或是能引起一點點對你有幫助到隻字片語都是我所企盼的創作動力 ! 謝謝你讓我更有動力喔!~
本書 📖 共計191頁,全文閱讀筆記💻 約110分鐘辛苦筆耕43770 個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